芝士玉露
=奶油
莱左吉右不逆
 

《莱吉 | Loyal Heart(8)》

现趴



15


亚历已在床上甜甜入睡,几根手指塞在嘴里。吉尔菲艾斯将他小手拿下来,之后怕惊醒他,仅用目光抚摸那张天使般小脸,心中感到酸楚又庆幸。

而后他打开画板,趁启动间隙将亚历白天穿的衣物放进脏衣袋。

亚历穿一件蓝色小帽衫,蓝色衬他眼睛。吉尔菲艾斯注意到,兜帽中嵌着一根金发。

本以为是亚历的头发,但在吉尔菲艾斯试图将其摘掉时,发现那根头发有小臂长度,不可能属于亚历自己或米达麦亚。

他强迫自己别多想。世界上不知有多少人有金色长发,只是他格外在意其中一位罢了。


那夜他没睡好。次日清晨,亚历乖乖吃牛奶麦片,吉尔菲艾斯不经意问他:

“昨天一直是你与菲利一起玩吗?”

“嗯!菲利的爸爸根本不理人。不过后来,来了个保姆姐姐抱我。”

红头发大松一口气。“是金发的保姆姐姐吧?”

“是!戴着打扫卫生时戴的口罩。”

吉尔菲艾斯放心,亚历山大蓝眼睛亮晶晶望着他,“爸爸!”

“怎么?”

“我知道一个秘密。”

“是什么呢?”

“我根本不是星星变的。”

吉尔菲艾斯笑起来,“难道是我记错了?”

“菲利说只有sex才能造出小孩,所以无论星星还是鹳鸟都是骗人的。”

“但我比菲利多上很多年学,”青年一本正经道,“你信他还是信我?”

亚历立刻诚实地满脸困惑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可别去幼儿园问老师同学。”吉尔菲艾斯摩挲他金发,“拜拜,亚历。”


吉尔菲艾斯做妥晚饭,去幼儿园接亚历。

幼儿园三点半放学,吉尔菲艾斯下午需要工作,总是黄昏时去接他。

但他走入托管班教室,只剩两三名小孩,亚历面孔不在其中。老师告诉他,已有人将亚历山大接走。

吉尔菲艾斯立刻打电话给罗严塔尔及米达麦亚,两人都没见过亚历。

吉尔菲艾斯指甲握进掌心:如果是那个人……

如果是那个人,自己实在失察。或者说,此前迹象不少,他只是不愿承认。

红头发不知自己如何回到家中。他手机里至今存有莱因哈特在本埠的号码。


“喂?”

“莱因哈特,”吉尔菲艾斯竭力稳定心神。“你已经见过亚历山大了吗?”



16


“你已经见过亚历山大了吗?”

对面沉默片刻,而后传来短促的冷笑。

“你好久没关心我了,吉尔菲艾斯。”

“亚历现在在哪?”

“你的小东西在老宅,和姐姐玩。你没报警吧?”

“莱因哈特, 我应该报警吗?”

“你真冷淡。”

“亚历要做作业了。”吉尔菲艾斯听到自己的声音比预料的冷静,“我去接他。”

“不必麻烦,看楼下。”

红头发走到窗边。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,鸣着笛。吉尔菲艾斯别无选择,抓起外套。


四年不见,金发美人除了头发变长,几乎毫无改变,肌肤在车内幽暗光线中白得更晶莹。莱因哈特手指交叉,目视前方,没看吉尔菲艾斯,开口道:

“那是谁的孩子?”

“……”

“吉尔菲艾斯,你怎么不说话?”

“我没意识到是在问我。亚历是我的孩子。”

“孩子妈妈是谁?”

吉尔菲艾斯无法思考,机械地反问,“你为何要知道?”

“好奇。你该承认我们交情不浅,我总有资格好奇。”

“原谅我不想提起那个人。”

“原来这人存在。”莱因哈特轻笑,“不是星星变的。”

吉尔菲艾斯浑身如火烧一般,他需要掐住大腿保持冷静。

“你到底想知道什么?”

“我想知道,”莱因哈特缓缓说,“当初你口口声声说喜欢我,结果一离开我视线就去跟别的女人造孩子,这就是你所谓的喜欢?”

“莱因哈特,这与你又有什么关系?”红发青年冷淡地说,“我们虽有交情,但恐怕还没到这个地步,你没立场管我婚丧嫁娶。”

莱因哈特霍然转头,蓝眼睛直勾勾盯着他。

“我没立场?你还想嘴硬到什么时候?你以为我会毫无根据绑架陌生小男孩?”

“不管你以为自己知道什么——”

“上周姐姐去了罗严塔尔家一趟,剪了些小东西的头发。”莱因哈特清了清嗓子,忽然不自在起来,“我也调查了你的家族,吉尔菲艾斯。我已经知道了,亚历是我的孩子。”

吉尔菲艾斯耳边听到裂帛般声音,但心中反倒石头落地。他扭头看窗外霓虹。

“想不到罗严塔尔与米达麦亚没对我提过这件事。”

“姐姐求他们。说到底,也是姐姐需要这个孩子,我倒没什么特殊的……”

吉尔菲艾斯突然大吼起来:

“亚历是我的!不属于你,也不属于安妮罗杰小姐!”

“吉尔菲艾斯,我明白你把他养大。但他有我与姐姐的血缘,我们可以给他更好的生活和教育,”金发美人蓝眼睛闪亮,带着自以为极具说服力的语调。“你不能只顾自己。我知道,我们三年前有过不愉快——”


吉尔菲艾斯一动不动。

“三年前有过不愉快”?的确,这就可揭过莱因哈特给他的一切。毕竟若非他体质特殊,那一夜不会产生任何后果。

莱因哈特给他的最后一笔奖金非常丰厚,若非他直到生产都将此事瞒着家中,还要供给父母生活,此刻状况也不会如此困窘。

他从没怨恨过莱因哈特,现在也不能。

因此他笑了,甚至向对方耐心解释道:


“莱因哈特,我不可能放弃亚历。过去三年间,你不曾拨冗确认过我的死活,现在得知有孩子流落在外,才开始采取行动,于情于法都不在理。再说,莱因哈特,你还很年轻,家族需要后代,随时可以创造,即使缺乏意愿或能力,如今人工辅助手段也十分发达。”

“不是的、不是的!”

莱因哈特的声音困惑、慌乱。他试图打断红头发的话,但最终只挤出一句:

“我与希尔德从来没结婚,吉尔菲艾斯……”



TBC.



 
评论(20)
热度(1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芝士玉露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