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士玉露
=奶油
莱左吉右不逆
 

《莱吉 | Loyal Heart(9)》

现趴



16


吉尔菲艾斯痛恨自己没出息。但他在得知莱因哈特没与希尔德成婚后,心脏还是不争气地剧烈跳动,牵扯得声音都有些失常。

“——这是您自己的选择。”

“吉尔菲艾斯,给我点时间。”金发美人望着他,目光中有不敢触碰的恳切,“这很复杂,但我今后会对你好的,相信我。我不是要……让你放弃亚历山大,你完全可以与他在一起。”

“我可以与我儿子在一起,多谢你,莱因哈特。”

“请别这么说话,”莱因哈特轻轻地说。


夜幕中缪杰尔老宅被灯光照得一派灿烂,这花园吉尔菲艾斯从未想过他能回来。

他冲进大门,“亚历山大!”

他首先看到长裙的安妮罗杰,朝他露出温柔微笑。随即,亚历从安妮罗杰的裙子底下钻出,张开双手:

“爸爸!”

“我没骗你哦,”安妮罗杰轻抚亚历与她色泽相似的金发,“你爸爸一定会来的。”

吉尔菲艾斯将亚历抱在怀中。莱因哈特出现在他身后,有些犹豫地看着这一幕。

安妮罗杰站起来,朝两人点头,“我去休息了。”

“安妮罗杰小姐!”红头发喊住他,“谢谢你每次照顾亚历。”

缪杰尔拍卖行的女主人意味深长地扬起眉毛,温柔地说:

“我喜欢亚历。比那个叫菲利克斯的轻浮小孩可爱多了。”


亚历在吉尔菲艾斯肩上,咬着指节,瞪着桌边的金发青年。

“爸爸,”他扯吉尔菲艾斯头发,“就是他从幼儿园把我接走!我说不认识这人,带班老师只顾拿手机偷拍他。”

吉尔菲艾斯介绍:

“这位是莱因哈特先生。”

“莱因哈特先生。”

莱因哈特的声音充满别扭,“我不想我儿子叫我莱因哈特先生。”

红头发堵住亚历耳朵,不让他听这话。

“莱因哈特,我们要走了。亚历要写作业,我要工作。”

“亚历的美术作业希尔德已带他完成。”莱因哈特突然笑道,“喜欢那个金丝雀与狐狸的故事吗,吉尔菲艾斯?”

……他需要极力忍耐面对莱因哈特升起的温柔冲动。吉尔菲艾斯想,如果他现在孑然一人,或许还能放任自己再沉溺一次;但他现在有亚历,亚历的健康成长无时无刻不需要他的全部投入。

因此红发青年板起脸,“比起写童话,你显然更适合做别的。”

“我还让编辑帮我润色了半天呢,”莱因哈特露出没趣的表情。“你租的小公寓我已帮你退掉,宅中现在有十个房间空着,你带小东西上去选一两个。”

“莱因哈特!”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怀中亚历移动了下,双手揉着他的头发。因此吉尔菲艾斯尽量和缓地说:

“你不能替我做决定。”

“我只想给你、给你的小东西更好的生活。”金发美人楚楚可怜地说,“亚历山大只要愿意,他可以与钢铁侠共进早餐。”

这次吉尔菲艾斯没来得及捂亚历耳朵,亚历兴奋得叫起来:

“是真的钢铁侠吗?”

莱因哈特走过来,捏捏他的脸。下手颇不知轻重,但小孩脾气好,并没哭闹,只是呆呆看着他。

“当然。”他说,“过几天,我要去纽约工作室处理些事,回来就为你安排。”

随后他踮起脚尖,吉尔菲艾斯裸露的手臂与锁骨感受到那轻盈的金发。莱因哈特扬起下巴:

“你也希望小东西见他喜欢的钢铁侠,对吗?”

红头发忍笑忍得辛苦。莱因哈特想吻他嘴唇,吉尔菲艾斯扭头,那温凉的唇瓣落在他脸颊上。



17


莱因哈特本来要去纽约工作室,但行程一拖再拖。

终于到亚历放假,亚历想去游乐场。莱因哈特非要跟去,吉尔菲艾斯丝毫不觉意外,金发美人坚持两个项目就无聊得败下阵来,假装接电话先走一步。

亚历山大疯跑一整天,吃了数不清的冰淇淋,回到缪杰尔宅,已累的小脸红红。

吉尔菲艾斯将他安置在小床中,刚刚悄声掩上卧室门,感到一双手摸到他腰上。


“吉尔菲艾斯!这么多天来,我都没空与你说话。”莱因哈特发出委屈的声音,“你何时都在照顾你的小东西。”

“他还小。”

“他缠着你不放。”

吉尔菲艾斯脖颈感到痒丝丝的金发。莱因哈特双手压着他肋侧抚摸,掀开他塞在腰里的衬衫,潮湿的喘息响在他耳边:

“好想你,吉尔菲艾斯。你知道吗?对我来说,那一切像发生在昨天。”

红头发抗拒的动作停下来。莱因哈特以为他态度软化,更加撒娇地蹭上去,耳中却像灌进冰水。

“莱因哈特,”吉尔菲艾斯低声说,“那不该发生的。”

“你的小东西知道你这么想?”

“那不同。亚历是礼物。”

“我是什么?”金发美人冷笑,“我是毒药吗?做这件事,你难道没舒服过?”

刺痛之后,肩头传来温热的酥麻。莱因哈特将他衬衫领口扯得更低,舔他肩膀上的牙印。那唇舌柔软湿热,莱因哈特动作绝对算不上有技巧,只像小猫舔黄油,可他已有很久不曾被这样触摸过,吉尔菲艾斯感到热度从被莱因哈特接触的每一处升起……

他被握着腰,急急忙忙翻过来。金发闪耀的美人面带红晕,气鼓鼓地看着他。

“吉尔菲艾斯——我保证,除了你之外,我没有过别人。你呢?你能如此向我保证吗?”


没人在这时能不被摄住心魂,吉尔菲艾斯瞳孔放大,眼中是莱因哈特的柔软的嘴唇。

他当然知道这不对,但没任何理由拒绝这个亲吻。他全身在渴望莱因哈特,他只喜欢过他,在莱因哈特身边三年,吉尔菲艾斯感觉自己像被消耗空的蜡烛,经年的疲惫一点点翻起来,让他不想再参与任何期待着回应的感情。

幸好有亚历。亚历像个天使来到他生命中,无条件地依恋他,以至于吉尔菲艾斯再想到莱因哈特时,觉得自己该对他无欲无求——而不是现在这样,现在红头发用全身意志力抵抗着将他揉进身体的冲动:

“莱因哈特……我是你的什么人?”

“你是我孩子的妈妈。”莱因哈特踮起脚尖,低声笑道,“你忘了这事吗?”

“不,不是……”

莱因哈特将自己贴进他怀中,吉尔菲艾斯被吻得头脑快变成浆糊。但他还是握住莱因哈特手臂,将金发美人推开些许。

莱因哈特怨气满腹。“怎么?吉尔菲艾斯,难道有什么人令你问心有愧吗?你该不会交往过什么可疑的家伙吧,在我找到你之前——”

吉尔菲艾斯缓过一口气,感到理智渐渐恢复。他将莱因哈特从身上撕下,金发美人恋恋不肯去,指甲泄愤似的在他腰上留下抓痕。

“莱因哈特,你我现在的关系不适合做这种事。”

莱因哈特恨恨地瞪他。

“吉尔菲艾斯,你有些不一样了。过去的你不可能对我说出这种话。”

红头发也要有所表示,“过去的我是个没用的家伙。”

“吉尔菲艾斯,我还以为你会一直喜欢我,”莱因哈特冰蓝眼睛深深看他,“其实你只是需要向个什么献身罢了,不是吗?现在你有你的小东西,比我可爱得多,他还没伤害过你,正好占据你全部精力。这就是你的想法吗?继续保持吧,我不会让它持续太久的。”

他稍稍侧身,整理领口。

“我明早飞机回纽约,三天就回来。别惹事,乖乖等我……我再也受不了失去你那么久了。”



TBC.



 
评论(8)
热度(1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芝士玉露/Powered by LOFTER